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條件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條件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85度c加盟條件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初原麵場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飲料店加盟金比較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茶奶奶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duskin加盟ptt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洗衣店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楊桃汁加盟

女生發自拍的高級文案 一、一個人要想幸福,就不可以太聰明,也不可以太傻,這種介于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叫做智慧。太聰明了令人防備,太傻了令人擺弄,人生難得糊涂。 二、我才不相信那些命里無時莫強求之類的鬼話,我只知道不去爭得你將一無所有。 三、不顧一切地想做出成績不讓人看熱鬧,卻在天色暗下來后患得患失渴望理解和依靠。 四、全世界既無所謂開心或也無所謂痛楚;只有一種狀況與另一種狀況的比較,如此而已。 五、不辜負每一份熱情,不取悅一切的冷淡。一旦攢夠了失望,就可以離開,從此再也不見。愛情如此,友情如是。 六、作為一個別人眼里樂觀的人,大概便是你上吊快死了,大家還以為你在蕩秋千。 七、有時,我們被迫走不可以選擇的路,直至有一日才發覺應當去尋找自己的心聲。 八、世界上有一樣東西,比一切其他東西都更忠誠于你,那便是你的經歷,你在經歷中的體會和思考。它們僅僅屬于你,不能轉讓給一切別人,而只要你珍惜,也會是你最可靠的財富,沒有人可以奪走。可是,假如你不珍惜,便會隨時光而流失,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了。 九、每日早晨,我都再次提醒自己,生命短暫而美好,沒時間糾結,沒時間計較。 十、人生,活的便是心情,需要有信心。人生,便是忙碌,生活,便是奔波,身不由己,言不由衷,也得繼續往前。人生的幸福,需要平常心去承載。人通常痛楚,通常是由于欲望太多、滿足太少。人生的修行,很大程度便是對欲望的控制。 十一、也許總要徹徹底底的絕望一回,才可以重新再活一回。 十二、匆忙慌亂中遇到你,你告訴我回家的路,卻將我的心牽上一條不歸路。 十三、無奈的是,語言這東西,在表達愛意的時候如此無力;在表達傷害的時候,卻又如此鋒利。 十四、命運,命是弱者借口,運乃強者謙詞。 十五、女孩子該珍惜的不是你長發時身邊的人,只是陪你從短發熬到長發的人。 十六、經常不明白為何每日要這樣的生活著,好像是由于大家都這樣,因此也就這樣了,連拒絕和反抗都沒有就接納了。每日回到家里,躺在床上,莫名的空虛蔓延開來。內心有一個聲音在嘶吼著,我不快樂,我不喜歡現在的生活。帶著疲憊入睡,第二天起來生活還是如此,如此反復著。 十七、思念你就和咳嗽一樣,再怎么制止都無能為力。 十八、人沒錢不如鬼,湯沒鹽不如水,你會慢慢發覺,一顆好心,永遠比不上一張好嘴。 十九、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只是接納對方,這就是包容。假如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 二十、抱怨是一件最沒意義的事情。假如實在難以忍受周圍的環境,那就暗自努力練好本領,然后跳出那個圈子。 二十一、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應當感到悲傷。一輩子不長。每晚睡前,原諒所有的人和事。 二十二、愛情友情都一樣,等你足夠強大,相應的圈子會主動來吸納你,無需自作悲憫,更無須刻意取悅,你需要的是自我豐盈與精彩。 二十三、生話本不苦,苦的是我們欲望過多;人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 二十四、我們,都只是一個一日三餐的普通人,沒有呼風喚雨的本事,也沒有未雨綢繆的先知。因此,睜眼就奮斗,天黑就入眠。 二十五、有時,我們并不是在等什么人或什么事。我們只是在靜待時光改變自己。 二十六、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不屑以敷衍。指縫太寬,時光太瘦,一輩子真的很短,若懂,請惜! 適合發自拍的文案 一、生活一如既往,好的壞的都要欣然接受!若青春有張不老的臉,愿歲月待我們如初見。 二、越長大越成熟,你會發現你缺的不是一個異性,而是一個可以溝通的靈魂。 三、慢慢理解世界,慢慢更新自己,活得開心一點,讓笑容成為一種心情,而不是表情。 四、千山萬水就當它是伏筆,總會有姍姍來遲的運氣!余生還長你別慌,最好的東西總是壓軸出場。 五、人總要學著成長,用旅途的孤獨收獲成長,沒有人牽掛的日子里,把自己變得優秀點,成年人的世界,沒有容易,只有努力。 六、過順其自然的生活,做隨心所欲的自己,知足上進,溫柔而堅定,懂拒絕也能溫情。 七、對回不去的時光說再見,以后的日子請快樂一點,無論生活怎樣都不要忘記微笑,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八、很慶幸一路都是自己撐過來的,所以少了誰的陪伴都無關緊要,很幸運我不矯情。 九、生得再平凡,我也是限量版,只有自己變優秀了,其他的事情才會好起來。 十、生活百般滋味,你要笑著面對,認識的人放眼里,重要的人放心里,帶上笑容,面對人生中的不期而遇。 十一、所謂生活,就是一半驚喜,一半遺憾。笑只是表情,與快樂無關。什么都是短暫的,只有懷念和失去才是漫長的。 十二、許你日子清凈,抬頭遇見的都是溫柔,歲月悠悠,做個可愛的姑娘,不煩世事,滿心歡喜。 十三、做個眉眼間寫滿風調雨順的姑娘,著不是為了取悅誰,自己開心天下無敵,往后的日子,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十四、希望自己成熟穩重,絕處逢生,越活越優秀,做心懷善念的人,結溫暖踏實的朋友。 十五、人生沒有白走的路,也沒有白受的苦,長大變成熟的那段日子都很難,加油就好。 十六、世界上最好的保鮮,就是不斷進步,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比什么都重要。 十七、留不住的東西要學會扔遠一點,在疲倦的生活里,就要些溫柔的夢想。 十八、生活一切都在變,不必總是感嘆從前,讓好的壞的通通變成回憶。 發朋友圈配自拍用的文案 一、有些風景是孤獨一人去欣賞的,有些路也是孤獨一人去行走的。 二、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堅強勇敢,站在迎著光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三、愿你以后的生活是:不為難自己,不辜負歲月。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四、不管什么時候,都要做一個不湊合,不打折,不便宜,不糟糕的好姑娘。 五、我還是喜歡我自己一個人,沒辜負,沒牽掛,沒感動,也沒失望。 六、吃過的苦,自己咽,受過的傷,自己扛,未來的路,自己闖。 七、遇到惡心事,你要學會淡定和從容,這個世界上的人渣千姿百態,防不勝防。 八、不期待突如其來的好運,只愿付出的努力終有回報,愿每個認真努力的現在,會有一個水到渠成的未來。 九、你做得再好,也還是有人指指點點;你即便一塌糊涂,也還是有人唱贊歌。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你需要討好的,僅僅是你自己。 十、人生何其短,要笑得格外的甜。 十一、女孩應該明白的是,氣質比年齡重要,微笑比顏值重要,開心比愛情重要。 十二、無論今天發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應該感到悲傷。今天是你往后日子里最年輕的一天了,因為有明天,所以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十三、別否認自己,你特別好、特別溫柔、特別值得。 十四、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在寂寞也不要依賴。 十五、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說相遇是久別重逢,希望我們別來無恙。 十六、人生人山人海人來人往,自己自尊自愛自由自在。 十七、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十八、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十九、九分喜歡,一分尊嚴,我可以很愛你,也可以沒有你。 二十、做個俗人,收心,修心,不浪,不飄。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于我而言,一塘荷花是最優質的鄉愁。 我的故鄉在江南圩鄉,一個叫前口孫的自然村。故鄉,是家的一種牽掛和使命。點綴這使命的,想必是村南那口名叫方塘的池塘以及那一塘荷花了。方塘只有80畝水域,這對江南水網交織的河湖港汊來說,委實是并不出彩的小塘。因正方形狀,所以鄉親們管它叫方塘。方塘一直清澈見底,活水長流,年復一年荷花盛開,幾代鄉民在盛世荷韻里追趕好時光。 凈水是方塘的命脈。塘長責任制,是前口孫村幾十年的村規民約。鄉親們有牢不可破的理念:看好自己的“當家塘”,有一個清澈見底的“門前鏡”,有一方引以為傲的美麗風景。塘長唯有德高望重的族長或者有學問的人方能擔任。上世紀80年代初,我通過自學參加考試,考取了中專,這在當時的農村非常不易,又因為特殊原因,未能上學,就擔任了塘長。關于方塘的村規民約有“八不”:周圍一里不建工廠作坊;不在方塘周圍豢養家禽家畜;不向方塘里傾倒垃圾污染物;不在方塘里清洗農藥桶以及有污染的器具;不采挖方塘蓮藕、不采摘菱角菜、芡實莖;不采摘方塘荷花;不在方塘里放養包括三大家魚在內的兇猛魚類;不在方塘里游泳、劃船、行木盆。違反任何一條,塘長有權制止和處罰。最早的處罰是扣工分,后來是罰款。只要塘長下令,全村村民都鼎力支持,違反者也就顏面掃地。 后來,我又參加高考,離開了故鄉。無論在學校、在單位,還是在家,每每在一朵荷花里回想故鄉,多想像荷一樣在一汪清波中開出濟世良方。其實,我最祈盼的還是立在塘邊,享受那盛世荷韻。每年6月,一朵朵荷花爭先恐后綻放,一頂頂荷葉錯落交疊擠滿方塘,艷麗的色彩、優雅的風姿、含蓄的品格,像仙女一樣,亭亭玉立,香遠益清。一如陳志歲《詠荷》詩所描述的那樣:“身處污泥未染泥,白莖埋地沒人知。生機紅綠清澄里,不待風來香滿池。” 深水是方塘的命數。荷花是友誼的象征和使者。由于方塘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年復一年,方塘淤泥逐年增多,每隔四五年就要清淤一次。清淤的方式是站在小木船上,用釘耙一耙耙撈取淤泥。在用自來水之前,鄉親們喝方塘的水。方塘還灌溉著100多畝土地、哺育著2000多個兒女。村民心靈更是純潔無瑕。每當荷花盛開的時節,游客來賞荷,村民們還熱情地提供茶水、農家土菜。方塘的荷花不僅造就了高潔的荷花世界,還孕育了故鄉淳樸的民風,更閃耀著“荷(和)為貴”的和諧文化光華! 活水是方塘的命根。生活在圩鄉的人都知道,死水沒有出路。鄉親們對生態環境的認識也深刻,要想綠水常在,必須讓方塘的水活起來。為此,我和從故鄉走出的老鄉一起,力所能及地為鄉親們出謀劃策,疏浚方塘東西方向兩條河渠。每年冬季,村干部身先士卒,帶領鄉親們疏浚、加固渠壩。東邊的河渠連接著名的奎潭湖,而西邊的河渠與姑溪河相連。姑溪河水源源不斷輸入方塘,經方塘與萬千荷花交換著新生,又源源不斷地流入奎潭湖。方塘東西兩條渠道宛如方塘的兩條手臂,抬舉著方塘的青春活力和曼妙生機。活水的方塘也使得荷花一年比一年茂盛,充滿無限生機。活水的方塘濃縮了故鄉美好的向往,也使得方塘更加清白、高潔,一如荷花花語:清白、堅貞純潔。 改革開放以來,從故鄉走出的成功人士不乏企業家、知名文化人,他們都保持了荷花一樣的品格,傳到故鄉的都是好消息。也許他們都恪守著故鄉友善親和的淳樸民風,都保持了“覽百卉之英茂, 無斯華之獨靈。 結修根于重壤, 泛清流而擢莖”的高尚情操。想到故鄉的荷花,我就想到一塘荷花那少有的清純。 凈水、深水、活水,永遠激蕩著青春活力和曼妙詩意。一塘荷花盛得下萬千期待與唯美生態。正是有了諸如方塘這樣的萬千小塘和河湖港汊,蕩漾著純凈鄉村的笑靨,扮靚著中國富饒鄉村的美麗和魅力。此刻,方塘荷花又開了,開得如此嬌嬈、艷麗、奪目,開出了美好之生態大音,開出了盛世荷韻。我愿做一朵荷花,與千萬朵荷韻一起,點綴祖國美麗的花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見過九寨溝的水色,見過華山的峰巒,云臺山的山水卻讓我留戀不已。 云臺山屬太行山南麓,地處河南省修武縣境內。其山體本身談不上奇或險,淡然無華,但它貴在有水,無處不在的水!它的水,是三步一泉,是五步一瀑,是十步一潭!山,因水而豐厚,因水而鮮活靈動,生氣勃勃。 三步一泉的泉眼,出其不意隨處可見,石階上、峭壁上時時可見涌溢的泉水,珍珠泉、多孔泉、王烈泉、明月泉等,或溫婉順壁長流,安然滋養著青苔和山體;或縷縷跌落下去,大珠小珠飄飄灑灑,飛花碎玉;抑或在空中織成密密的水簾,遙掛山上,遠遠望去,仿佛一幅以山為卷、以水為墨,青苔著色,盈盈翠翠的山水畫;不老泉掩在山體內,形若漏斗,汩汩滔滔,傳說喝上五口可長生不老,有人試圖將嘴兒湊上去,有人將水瓶接得滿滿……個個咂吧兒品著。 五步一瀑,走泉而成。白龍瀑是峪內第一掛,共分三疊,垂直落差60余米,一二疊短而隱,第三疊長且露,狀若飛雪玉龍,銀光閃閃。云臺天瀑,落差314米,上接藍天,下蹈石坪,猶如擎天玉柱,氣勢磅礴,蔚為壯觀;天門瀑、黃龍瀑、Y字瀑皆飛流直下,瀟灑飄逸,聲如急雨,如裂帛…… 十步一潭,飛瀑匯集。由不老泉噴礴形成的碧玉泉,水清漾碧綠,深不見底宛如一塊美玉閃耀在峽谷中,有人欲投石探其深,我恐珠玉飛濺;渡仙瀑,水深靜流,以幽感人,以靜悅賓,水剔透如玉,綠如翡翠;Y字瀑下的Y字潭,美美一汪碧水,明澈純凈,湛藍湛藍,迷離間仿佛是九寨的絕色水域…… 探手掬出一捧山水來喝,甘冽清甜,直抵心肺――驚嘆這座安然無華的山體其中蘊含著多少生命之水呀?看似安靜無色的云臺山因這水又是怎樣的生動鮮活? 鋼筋混凝土建筑群中寄居的我們,不約而同語:要是西安能有這樣的水該多好!是呀,那將是怎樣的奇跡?怎樣的愜意?在西安,我看過大唐芙蓉園的水,看過曲江遺址公園的水,見過治理后的哄焙櫻但此水遠非彼水,一個情態種種、靈性躍然,一個安閑慵懶、索然寡味,真不可同日而語! 舒爽的山澗清風裊裊依依,我們依山而上,我們循階下行,飛瀑、走泉、彩潭、奇石,叮咚著歡唱著,仰面看看連綿的群山,轉身四下里皆是大自然的美色――無法復制的美,無法言語的美。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當我趕到家中,父親瘦了一大圈。 我們一家冒著寒風去看望我大伯。我感冒,發著燒,媽媽把一塊頭巾裹在我頭上。一路上,父親比誰都跑得快。 當我們趕到大伯家,父親早就俯在大伯床邊。大伯看見我們,吃力地從病床上爬起來。父親要他躺下,他硬要起。 “想吃點啥?”父親拉著大伯的手。 “你弄來的臘肉吃了,羊肉也吃了。”大伯無力地說。 聽說大伯想吃隔年臘肉,父親挨家挨戶找,終于找到一塊陳年臘肉。后來又聽說大伯想吃羊肉,父親跟我堂哥買了只山羊宰。 看到骨瘦嶙峋的大伯,我忍不住流出淚來。大伯安慰我說:“只是病,死不了!”他說肚子又絞痛了,滾趴在地上,用草墩抵住胸口。他得的是肺癌,已經是晚期。他說話很吃力,微閉著眼睛,示意我們到堂屋里烤火。 我并沒有離開,站在他躺臥的那間房門口。依稀聽見他對我父親說: “我這侄兒啊,有出息!將來他喜歡漢族媳婦,就依他吧!兄弟啊,現在我想明白了。以前我說的,都是嚇唬他的……”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我的病我自己有數,我三個女兒啊,還有兩個沒安家,全交給你了……”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 我沖出大伯家,狂奔在田間小路上。想想大伯曾經對我的好:小時候到他家玩耍,我騎在黃牛脊背上邊玩邊吃飯,他在自己的碗里夾滿菜,把菜扒在我碗里,又回去夾,反反復復;我在城里讀書,他經常來吹嗩吶,讓我拿著他的長號或嗩吶,讓我在人群里混飯吃。記得有一次,我害羞沒去,他就在飯桌上裝了四個肉包子,站在校門口等我。那晚在縣城歌舞廳里蹦迪,他瀟灑地叼著煙斗跳左腳舞……怎么現在就病成這樣了,還癌癥了呢?很快,我就要失去唯一的大伯,再也得不到他的疼愛了…… 想想大伯曾經的苦難:七歲的他,背著我父親在月夜下逃跑,被一群人追趕著:原因是饑餓的他在糧倉里偷了一把花生殼給自己的弟弟……堂哥結婚后,他背著自己剛滿月的孫子,跟我們一起挖高嶺土:爬跪在地上,褲子破一大塊,露出大腿,貓在礦堆里撿雜石……多少歲月,揮著鋤頭,在自家房前屋后開荒……多少春秋,跪在地上,顫抖的手撕開一包又一包的玉米棒;爬在陡峭的懸崖上,背著大背大背的仙人掌喂豬……剛過上溫飽的日子,就…… 回校后的一個下午,遇到老家一個親戚,我問大伯病情。他吞吞吐吐。反復催問,他說: “去世了,就在一個星期前。他不讓通知你,怕耽誤你學習。” 望著老家的方向,我淚眼模糊。 后來知道了他去世時的情景。他要喝放羊時經常喝的那山泉。那水,村里管它叫“上路水”(也叫“送終水”):村里人臨死時,都戀那泉水,喝最后一口再閉眼上路。父親慌忙舀了一瓢。大伯喝第三口,吐出一大灘血,倒在我父親懷里,快斷氣了。父親哭著說: “哥,挺住啊,挺住啊,大閨女還沒趕到呢!” 我的堂姐——他的大女兒,嫁得很遠,還沒趕到。大伯點頭,不斷氣,硬撐著。最后實在支撐不下去了,父親說: “留話吧,我轉告她。看你這么難受,就走了吧,上路了……” 大伯倒在我父親懷里,依依不舍地閉上眼,滾下兩行淚。 埋葬了大伯,隔了一個多星期,我堂姐還在墳前轉悠,對我父親說: “叔,我爹好像還在里面喘氣呢!我聽見了,他在叫我……” 父親每次站在屋后望,姑媽的墳與大伯的隔岸對峙。每天出門上礦山,父親左看看,右看看,淚水就來了。 一個假期里,父親喝醉了酒,躺在地上。我扶他。他說: “兒啊,我心口疼!” “爹,你是想我大伯了吧?” “嗯。那晚的月亮啊,白花花的,你大伯背著我逃跑,被一群人追著……現在你姑媽走了,你大伯也走了,扔下一個孤零零的我……” “爹,您還有我媽,還有我們哪!姐弟倆都把壽命給您了,讓您長命百歲……”我心酸地哽咽起來。 “真的想他了,心口好痛。人一死,就真的見不著了……” “可是,我大伯把一切都托付給您了。” 后來,我娶了漢族女孩,我妹嫁了彝族,二堂姐、幺堂姐陸續嫁漢族。幺堂姐出嫁那天,父親一大早就站在大伯墳前。兄弟倆一個躺在墳里,一個站在墳外。父親望著我大伯的墳墓,微笑著,呢喃著,嘮嗑著……當我趕到家中,父親瘦了一大圈。 我們一家冒著寒風去看望我大伯。我感冒,發著燒,媽媽把一塊頭巾裹在我頭上。一路上,父親比誰都跑得快。 當我們趕到大伯家,父親早就俯在大伯床邊。大伯看見我們,吃力地從病床上爬起來。父親要他躺下,他硬要起。 “想吃點啥?”父親拉著大伯的手。 “你弄來的臘肉吃了,羊肉也吃了。”大伯無力地說。 聽說大伯想吃隔年臘肉,父親挨家挨戶找,終于找到一塊陳年臘肉。后來又聽說大伯想吃羊肉,父親跟我堂哥買了只山羊宰。 看到骨瘦嶙峋的大伯,我忍不住流出淚來。大伯安慰我說:“只是病,死不了!”他說肚子又絞痛了,滾趴在地上,用草墩抵住胸口。他得的是肺癌,已經是晚期。他說話很吃力,微閉著眼睛,示意我們到堂屋里烤火。 我并沒有離開,站在他躺臥的那間房門口。依稀聽見他對我父親說: “我這侄兒啊,有出息!將來他喜歡漢族媳婦,就依他吧!兄弟啊,現在我想明白了。以前我說的,都是嚇唬他的……”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我的病我自己有數,我三個女兒啊,還有兩個沒安家,全交給你了……”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 我沖出大伯家,狂奔在田間小路上。想想大伯曾經對我的好:小時候到他家玩耍,我騎在黃牛脊背上邊玩邊吃飯,他在自己的碗里夾滿菜,把菜扒在我碗里,又回去夾,反反復復;我在城里讀書,他經常來吹嗩吶,讓我拿著他的長號或嗩吶,讓我在人群里混飯吃。記得有一次,我害羞沒去,他就在飯桌上裝了四個肉包子,站在校門口等我。那晚在縣城歌舞廳里蹦迪,他瀟灑地叼著煙斗跳左腳舞……怎么現在就病成這樣了,還癌癥了呢?很快,我就要失去唯一的大伯,再也得不到他的疼愛了…… 想想大伯曾經的苦難:七歲的他,背著我父親在月夜下逃跑,被一群人追趕著:原因是饑餓的他在糧倉里偷了一把花生殼給自己的弟弟……堂哥結婚后,他背著自己剛滿月的孫子,跟我們一起挖高嶺土:爬跪在地上,褲子破一大塊,露出大腿,貓在礦堆里撿雜石……多少歲月,揮著鋤頭,在自家房前屋后開荒……多少春秋,跪在地上,顫抖的手撕開一包又一包的玉米棒;爬在陡峭的懸崖上,背著大背大背的仙人掌喂豬……剛過上溫飽的日子,就…… 回校后的一個下午,遇到老家一個親戚,我問大伯病情。他吞吞吐吐。反復催問,他說: “去世了,就在一個星期前。他不讓通知你,怕耽誤你學習。” 望著老家的方向,我淚眼模糊。 后來知道了他去世時的情景。他要喝放羊時經常喝的那山泉。那水,村里管它叫“上路水”(也叫“送終水”):村里人臨死時,都戀那泉水,喝最后一口再閉眼上路。父親慌忙舀了一瓢。大伯喝第三口,吐出一大灘血,倒在我父親懷里,快斷氣了。父親哭著說: “哥,挺住啊,挺住啊,大閨女還沒趕到呢!” 我的堂姐——他的大女兒,嫁得很遠,還沒趕到。大伯點頭,不斷氣,硬撐著。最后實在支撐不下去了,父親說: “留話吧,我轉告她。看你這么難受,就走了吧,上路了……” 大伯倒在我父親懷里,依依不舍地閉上眼,滾下兩行淚。 埋葬了大伯,隔了一個多星期,我堂姐還在墳前轉悠,對我父親說: “叔,我爹好像還在里面喘氣呢!我聽見了,他在叫我……” 父親每次站在屋后望,姑媽的墳與大伯的隔岸對峙。每天出門上礦山,父親左看看,右看看,淚水就來了。 一個假期里,父親喝醉了酒,躺在地上。我扶他。他說: “兒啊,我心口疼!” “爹,你是想我大伯了吧?” “嗯。那晚的月亮啊,白花花的,你大伯背著我逃跑,被一群人追著……現在你姑媽走了,你大伯也走了,扔下一個孤零零的我……” “爹,您還有我媽,還有我們哪!姐弟倆都把壽命給您了,讓您長命百歲……”我心酸地哽咽起來。 “真的想他了,心口好痛。人一死,就真的見不著了……” “可是,我大伯把一切都托付給您了。” 后來,我娶了漢族女孩,我妹嫁了彝族,二堂姐、幺堂姐陸續嫁漢族。幺堂姐出嫁那天,父親一大早就站在大伯墳前。兄弟倆一個躺在墳里,一個站在墳外。父親望著我大伯的墳墓,微笑著,呢喃著,嘮嗑著……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珍珠奶茶加盟 》產品定價是否具有競爭力?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勢對比踏輕脆皮豬加盟VS七盞茶加盟金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全面?成功品牌加盟的利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這個可以買 的頭像
    這個可以買

    這個可以買

    這個可以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